青岛农业大学举办“专创融合”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答辩会

    07.11.2022 17:13:35 作者:许洁、董冬旗           浏览数:0

     11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专创融合”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答辩会在文经楼A102举行。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嵇安奕副院长主持召开,申报2022年“专创融合”课程改革项目负责人参加。

      本次“专创融合”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答辩会,是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深化融合。经过学院初评,推荐18门课程参与答辩。项目负责人精心准备,分别从 “专创融合”课程的认识、教学设计思路、教学方法、创新特色等方面阐述课程改革内容。项目负责人结合本专业课程的特点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探讨了专创新模式,阐释了项目设计与创新创业理念,通过教学模式与方法的创新设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专业教育。评审专家对课程的学术水平、内容质量、授课效果等进行综合评价等。

     高校“专创融合”课程是高校创新创业教学的基础,是专业基础知识与创业知识、创业能力、创业意识、创业精神等要素地紧密结合。通过前期“专创融合”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的开展,我校课程教学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创新创业教育已融入课程教学与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高质量结题、国家级省级竞赛获奖显著增加。

     此次“专创融合”课程教学改革是进一步深化我校“专创融合”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创新型人才内涵建设的必然要求。创新创业学院将进一步在顶层设计、政策扶持、师资培训、考核激励等方面做好工作,积极鼓励教师开展“专创融合”教育模式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专创融合”课程深化发展,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使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遍地开花,实现以创新创业促教学,培养高质量创新型人才。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