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 跨境电商赛道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11.11.2022 16:12:16           浏览数:0

       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全国总决赛(商贸促字〔2022〕97 号)于 2022 年 11 月 5 日和 7 日线上举行,全国共有679支队伍参加。我校4支团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3支团队喜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参加国赛的4支团队由外国语学院左燕茹副教授指导,孟繁昊、田晓如、秦鲁安 “选择困难症队”、王鑫雨、吕舒心、张欣宇“三 xin 堆队”和李杨金淇、张家辉、李尚伟“针锋相对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吴浩卓、张璐、王梦凡组成的“我们都队队”获得国赛三等奖。本项赛事自2022年6月份开始,包括校级知识赛、山东省跨境电商平台实践赛网络评选赛、山东省总决赛等重重选拔,参赛院校一百余所,参赛人数逾万人。在本年度系列比赛中,我校学子积极参加,认真备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校参赛学子喜获山东省“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一等奖10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7项。

       本次跨境电商赛道全国总决赛分为两个部分:平台操作赛和沙盘对抗赛。平台操作赛主要考查参赛选手在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亚马逊等电商平台搜集各类商品信息、进行市场分析以及店铺运营和产品推广的能力,综合考查选手们的跨境电商理论知识、实践操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沙盘对抗赛分为商机沙盘和营销策略沙盘,每个沙盘分为三轮,每轮10分钟,比赛赛时长共计1个小时。沙盘对抗赛于11月5日举行。沙盘主要考查参赛选手的选品、报价策略和营销能力。

       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参赛团队表现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参赛选手认真备赛,勤加练习,团队之间互相切磋,密切合作。比赛不仅提高了参赛选手的跨境电商平台操作能力、营销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行业认知和学习热情,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助力。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