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20年“专创融合”课程改革项目结题汇报会

    26.10.2022 18:04:57           浏览数:0

    为深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健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体系,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1019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在教学区C111举办第一批“专创融合”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结题汇报会。汇报会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刘园园、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淙、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崑、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崔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蔡连卫担任评委。会议由嵇安奕老师主持,2020年“专创融合”课程改革立项教师及感兴趣的教师参加。

    “专创融合”课程改革项目负责教师结合自身专业并从项目特色入手,通过展示丰富的课程建设资料详细地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创新创业教育项目改革成效、主要研究成果以及推广应用等情况。通过教师们精彩纷呈的表现,我们也看到了“专创融合”的硕果。我校自2020年第一批“专创融合”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立项以来,得到各学院和项目负责人积极广泛参与。经过2年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课程的深度融合,对专业课程进行了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等方面的改革。教学效果提升显著,产出了一系列相关的成果,其中指导大学生及研究生竞赛获国家级、省级等奖项共84项,相关论文共发表22篇,申请专利4项,出版教材1本。

    “专创融合”课程教学改革是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创新型人才内涵发展的必然要求。以“专创融合”课程立项为契机,深入探讨专创融合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设计与方法、考核评价机制等问题,把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融入专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推动“专创融合”课程更高层次发展,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学改革和创新型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