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6.10.2022 08:41:23           浏览数:0

    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第一阶段)已于2022年10月23日结束,我校共有两支队伍参加决赛,与来自全国的1417支参赛团队激流角逐,最终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外国语学院左燕茹老师指导的“不忘初心队”喜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丁慧平老师指导的“飞马队”荣获三等奖。此次竞赛共经历了校内知识赛、校内选拔赛和山东省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竞赛参赛院校近百所,参赛人数超过万人。山东省总决赛阶段学生组共有来自全省近 90 所院校的 937 支队伍参赛入围。在本年度系列比赛中,我校参赛队伍成绩斐然,喜获国赛二、三等奖各1项,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 6 项,三等奖12 项。

    “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第一阶段)属于平台软件赛,采用的是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创新创业实战模拟竞争对抗平台。每个参赛团队都是初始创业者,最初会获得一笔固定的创业资金,团队用以获取知识产权、现金、固定资产等创业资源,并通过市场环境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企业融资管理、企业清算等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财富。该项比赛让学生在模拟真实的市场环境中,采用 AARRR 销售漏斗模型、波特五力模型、时间成本函数、生产函数等快速做出决策,全面体验创业的全过程。比赛共分为五个年度,持续四个多小时,全面考察学生的市场分析能力、统筹规划能力、商务运营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在此次大赛过程中,我校学生认真准备,勤学苦练,团结协作,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锻炼了参赛学生的实操能力,扩大了学生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这对推动我校的学科建设和产教融合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随附获奖团队名单

国赛获奖名单

不忘初心队   二等奖    指导教师:左燕茹

飞马队          三等奖    指导教师:丁慧平

 

省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凝聚微光队         指导教师:李光辉

不忘初心跟党走队   指导教师:左燕茹

飞马队             指导教师:丁慧平

二等奖

啊对对对队     指导教师:丁慧平

汪汪队         指导教师:丁慧平

谈笑有鸿儒队   指导教师:丁慧平

奇思妙想队     指导教师:丁慧平

守护者队       指导教师:李光辉

肯定队         指导教师:赖媛媛

三等奖

众智达创业队     指导教师:王海霞

遇见“莓”好队      指导教师:翟崑 刘凝

莹约团队         指导教师:张晓

一球见效队        指导教师:李伟娜 王海霞

新樱桃队          指导教师:周海霞

少女先锋队        指导教师:丁慧平

青青草原的蜥蜴    指导教师:丁慧平

快乐冲冲冲鸭      指导教师:丁慧平

对不队            指导教师:丁慧平

扶摇直上队        指导教师:张启迪

你说的队        指导教师:张启迪

春风得意队      指导教师:线郁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