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解读》讲座

    24.05.2022 15:32:17 作者:董冬旗、梁小庆           浏览数:0

  5月23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邀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双金指导老师、江西省教育厅首批特聘双创大赛指导专家南昌大学李薇老师在文经楼A102开展《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解读》讲座。第四届“虹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目负责人及指导教师参与本次讲座。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大赛自设立以来,经过七届赛事迅速发展,已成为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竞赛。

  李薇老师以“革新教学、提升管理、科研加速”为主题,从“互联网+”大赛的诞生、参赛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的比赛收获、赛事规则三大方面进行大赛的整体解读,详细讲解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政策的调整及应对策略,并强调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双创比赛时“引领教育”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李薇老师讲解完毕后,我参加讲座的教师与学生就评审中教育维度含义、商业模式解析、高校主赛道与红旅赛道创业项目的区别三方面进行提问,李薇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详细讲述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政策的调整并就政策调整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促进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后续比赛的准备提供了方向,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备赛的积极性,为后续“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与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