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润刚

    18.05.2020 21:30:32           浏览数:0

     



      方润刚,1982年1月毕业于农机系。现任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曾获得"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济南市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济南市优秀企业家"等省市各级荣誉近40项,是中共济南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山东省政府参事会"议事",并担任山东科技大学兼职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

      方润刚是一位学者型企业家,在从政、从企的历程中,他将深厚的管理理论和做人的哲学融会贯通并深入实践,使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一步步发展壮大,走出了一条现代企业家的成功创业之路。

      1977年恢复高考后,方润刚怀着当"工人"的梦想,经过刻苦学习,终于考上了莱阳农学院。

      大学毕业后,他先后在省直机关、县直机关工作过。1997年,受组织委派,来到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十几年来,在他的努力下,公司越办越红火,销售收入从七千多万元增长到近六亿元,利润从三百多万元增长到近一亿元,职工平均年收入翻了四倍多。

      在方润刚的带领下,章鼓公司紧跟世界高新技术发展前沿,着力开发高效节能、低噪音的环保型罗茨鼓风机高新技术产品,特别是注重节能、低噪音、扩大成套,不断研发出具有许多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不断赢得新市场,保证了公司在整个罗茨风机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也确保了"章鼓"品牌在国内市场的一线品牌地位。

      章鼓公司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罗茨鼓风机生产企业,先后建立了两家中日合资企业,并在美国成立了风神鼓风机有限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在欧美建立分公司的风机企业,是目前世界大型的罗茨鼓风机生产制造基地之一。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王晓杰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