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在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中获特等奖

    03.03.2023 15:01:30           浏览数:0

      2023年3月1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获奖名单》,我校园林与林学院梁红的《风造景之脑洞大开》荣获特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莹的《食品酶学创新创业专题》、艺术学院于文秀的《高级珠宝成品过程及其特征》荣获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郑涛的《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荣获二等奖。

      为了进一步提高课程申报质量,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把本次精品微课比赛作为提高创新创业类课程建设水平、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发动、认真研读文件,组织培训研讨,从课程内容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特色等方面,对照评价标准进行多次深入讨论,满额推荐四门微课参加比赛,全部获奖。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课程建设,自2020年起探索构建“1+8+N”专创融合课程体系,截至目前共立项建设46门专创融合课程,通过设计课程内容、改革教学模式,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促进专业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研究改革,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教学效果显著提升。在首批结题的10门课程中,围绕专创融合教学改革发表论文22篇,申请专利4项,出版教材1部,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获国家级、省级等奖项共84项,在创新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课程评选为契机,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巩固专业知识,在专业教育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培养更多敢闯会创的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