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16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3项

    08.09.2022 16:40:48           浏览数:0

  近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16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传媒学院报送的参赛作品在经过校赛选拔赛、省赛、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从全国1472所高校申报的13646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获奖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赛事,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项,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数字技术创新领域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泛的权威赛事。大赛旨在落实国家数字经济、数字创意产业的远景规划,转化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赛事站在社会发展制高点,把握产业前沿的需要,以行业标准为基础,一直引领高校的学科发展、优化专业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已经成为高校艺术创意领域的风向标。

  我校动漫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为备战此次大赛,学院教师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参加校级选拔赛,指导老师从命题分析、作品优化、协助报名等方面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学子们也积极参赛,精益求精,设计出众多优秀作品,最终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大赛通过鼓励原创,激发创新思维,助力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电子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通过此次大赛,动漫与传媒学院通过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竞赋能”的方式,引导学生在竞赛中积累参赛经验、提升专业水平、提高综合素质、激发创新思维、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同时,也实现了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目标,为推动我校传媒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各专业教学、科研能力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

奖项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小组成员

国赛一等奖

建团百年 光辉历程信息图形设计

视觉传达组

毕文冲 张传琦 董惠泽

万物有灵

8K影像组

李雨松 孙聪 刘世冉 林红伟

《海.错》

数媒交互组

李鸣轩 陈祥宇 董聪聪 邵  庚   王  琪

国赛二等奖

“丝绸之路”海报设计

视觉传达组

李薪柯 唐  奥 黄  欣

古诗之美海报设计

视觉传达组

毕  铖 李舒桐 贾易萌

十二生肖系列插画设计

漫画插画组

董惠泽 许文静 张传琦

重塑恭博

漫画插画组

刘传澍 刘艺斐 李梦霄

国宝国保

漫画插画组

李  博 宫英鹤 陈  文

螺丝钉

微电影组

李雨松 孙雅晴 吴雅楠

李家往事

微电影组

李雨松  金诏言  安振宁

国赛三等奖

运河十景插画设计

漫画插画组

郭孟晓 黄  敏 徐  龙

瑞兽 IP 系列形象研究

IP形象组

蒿兴森

金韭韭

IP形象组

刘雅宁

蟹蟹惠顾

漫画插画组

李雨航 尹龙依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