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岛市“创业城市合伙人”巡回宣讲精准滴灌活动—青岛农业大学站

    21.06.2021 20:22:26 作者:安楚凡 孙梦 王婷婷 李鸿轩 秦晓奕           浏览数:0

  为贯彻落实《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创业城市的十条意见》,推进在青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及培训,加快聚集创新创业人才,6月17日, 2021年青岛市“创业城市合伙人”巡回宣讲精准滴灌青岛农业大学站活动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办。青岛开放大学(青岛创业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庞玉生、校团委副书记吴薇、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培训部大赛负责人张景源出席本次活动。

  特邀一臂资本创始合伙人总经理刘玉勤做《创业计划书撰写》讲座、江南信安(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玉彬、青岛滢泽生涯教育科技咨询总经理刘芮瑛做《创业者分享》讲座。第三届“虹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团队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吴薇副书记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做了总结,并介绍了学校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吴薇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企事业单位沟通,对接需求,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在教育培训、项目培育、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融入青岛创业城市建设,大力协助办好“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为青岛创业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同学们勇立潮头,勇创会创,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努力争当创新城市合伙人。在创新创业中展现青农学子风采,贡献青农学子力量。

  青岛开放大学(青岛创业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庞玉生做活动主题宣讲,介绍《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创业城市的十条意见》等政策,推介青岛市“市长杯”中小企业创业大赛、“创业城市合伙人”巡回宣讲暨创业培训精准滴灌行动,并鼓励在场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开拓新领域,推动青岛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刘玉勤围绕创从为谁做,怎么做两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创业计划书撰写的原则、格式和内容,同时结合实例展示投资人眼中的优秀创业计划书,帮助创业者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整展现项目实力,提升项目申报书的质量。王玉彬以“科技人才的创业历程和启示”为主题作报告,他就科技创新的规律——科研、研发、量产、市场四个环节讲述了双创项目成功的商业模式,并通过“加密即时通信”的案例详细介绍了高校创新项目转化为商业项目的具体途径,同时强调了商业模式对高校创业创业项目落地发展的重要性。刘芮瑛以“非科技类项目创业之路”为主题作报告,介绍了她的创业故事,促进同学们在实践中培养创业精神,为后期创业道路打下基础。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新创业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充分发挥大赛作为创新创业重要抓手的作用,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创。通过本次创业投资人、合伙人对创业计划书、创业历程的宣讲与分享,同学深入了解创业计划书撰写,创业过程及创业者需要具有的品质及能力,为参加“市长杯”创新创业大赛打下基础,为培育未来创新创业新势力蓄能,助力青岛“创业城市”建设。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