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科创精英挑战赛-“敏学杯”国际贸易竞赛暨我校第三届国际贸易专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公告

    11.10.2022 16:55:53           浏览数:0

各学院:

  为推动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及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相关专业学生对于国际贸易实务知识的学习和专业技能的培养,提高相关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科创精英挑战赛“敏学杯”国际贸易竞赛通知》(鲁科创赛组〔2022〕15号)的赛事有关要求,现组织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科创精英挑战赛“敏学杯”国际贸易竞赛选拔赛,本次选拔赛以青岛农业大学第三届国际贸易专业技能竞赛形式进行。具体竞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青岛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

  二、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包括但不限于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经济与金融、英语(跨境电商)、市场营销、商务英语、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学生。

  三、竞赛形式

  本次比赛分为校赛(知识赛)和省赛两个阶段,且参加省赛的选手必须首先参加校赛。

  (一)校赛(知识赛)阶段为个人赛,采用统一网络机考方式登录指定网站进行,主要考核国际贸易相关的专业知识,题目将从大赛题库中随机抽取,机考时间为120分钟(注:知识赛省赛组委会统一收取知识赛参赛费用20元/人),组委会提供题库供大家准备和练习。

  (二)省赛分不同赛道进行,设置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RCEP国际市场开拓策划赛、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赛、国际贸易商务单证赛和国际商务函电赛6个赛道。各赛道均为团队赛,由参赛选手自行组成团队(3-5名选手一组),在省赛指定平台进行,省赛各赛道竞赛细则另行发布。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1.校赛(知识赛):2022年10月10日-10月20日(具体时间会在竞赛群通知)

  2.省赛:2022年10月20日-11月14日(各赛道比赛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时间会在竞赛群通知)

  3.具体赛事安排信息请加入大赛专用QQ群:721696131

  五、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7日至2022年10月20日

  报名方式:请报名同学加入竞赛专用QQ群721696131,填写竞赛报名信息

  六、奖项设置

  (一)校赛(知识赛)阶段:校赛(知识赛)排名前60%的参赛选手可获得校级奖励,校级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为1:2:3,获奖名单将会在学校网站上发布,可用于申请创新学分。除此之外,知识赛成绩优秀的参赛选手还将有机会获得山东省赛区组委会按比例颁发的知识赛一、二、三等奖荣誉证书。

  (二)省赛阶段:参赛选手自行组队(3-5人一组)参赛。各赛道经大赛组委会评审入围山东省总决赛的参赛队按照获奖比例评选出山东省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对上述获奖的团队和个人,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颁发荣誉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15954244122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赛同学加入大赛QQ群:721696131,加入时请实名并注明学号、专业和班级。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

2022年10月11日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