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通知

关于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届乡村规划设计大赛的通知

    11.09.2020 14:34:59           浏览数:0

各学院: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为激励我校农业相关专业在校生多角度、多方面地拓宽自己的知识面,鼓励将自己的所学理论,切实应用到实践中来,为当地农民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为缓解三农问题所带来的矛盾,有效保证农业增长、农村稳定、农民增收,促进当地乡村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现组织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届乡村规划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注三农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园林与林学学院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青岛农业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本届比赛以个人和团队形式参赛均可。鼓励学生跨学科跨年级进行合作组队,团队总人数不超过5人,团队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

四、参赛内容及作品要求

  1.规划选址:

  (1)自由选址:可选取山东任一乡村或乡镇区域进行规划设计;

  (2)针对山西省潞城区翟店镇小天贡村进行规划设计(QQ群1041349255内提供小天贡村相关材料);

  (3)针对特定区域品牌农业发展进行规划与设计(包含品牌战略规划、品牌形象要素设计、品牌整合传播、品牌管理体系建设等,QQ群251797820内提供详细资料)。

  2.内容类别:

  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对乡村进行经济、社会、生态、建设等多维度研究,并根据地方发展资源和主要发展问题,结合专业所学,提出较具可行性的规划方案。

  (1)乡村概念规划类。规划应以乡村振兴、乡村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开展村镇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等项目规划,实施项目应明确乡村的定位与布局。

  (2)乡村设计类。针对乡村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的突出问题,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建设美丽乡村,提供优美的生活环境为目标,从建筑、人居、环境、生态等方面进行相应的设计。

  3.作品要求:

  (1)2-3张竖版图纸(电子文件jpg或pdf格式,精度300dpi)。总大小不能超过200M,否则无效。图像文件中不得出现任何反映作者、指导教师及单位、学校等相关信息,违者将取消参赛资格。(必选)

  (2)创意策划书或规划设计方案或商业计划书。(必选)

  (3)微视频、图册等展示主要设计思路和规划理念。(任选)

  (4)决赛入围作品需做5分钟PPT演讲稿。(初评后会通知入围作品第一作者,请标注联系方式。)

五、活动时间

  初赛(9月10号—10月15号):学生以个人或团队自由组队参赛。10月15日前提交纸质版本与电子版本,纸质版本提交知行楼304室,电子版本发至ncqyfznh2018@163.com,主题及投稿命名为:学院+姓名+设计作品名称+联系方式。组委会根据提交作品数量,由专业教师组成评审团评选一定数量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10月15号—10月17号):将为进入决赛团队进行具体的培训指导,团队作品经修改后,进入决赛环节答辩。决赛作品排版要求与决赛要求会后续通知。

六、组织形式

  初赛形式为网络评审。

  决赛形式为撰写评比报告、5分钟PPT演讲稿。

七、奖项设置

  将根据作品数量的10%、20%、30%设置一、二、三等奖。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龙波;联系方式:13678880931

  梁  超:联系方式:18765272302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园林与林学学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日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