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2022-2023青岛农业大学 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通知

    29.09.2022 23:15:39 作者:文/辛华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由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将于2022年10月17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二、参赛条件

  参赛对象:普通全日制本科在校大学生,参赛资格由所在学院确认。

  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老师和不超过5名学生组成,每位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数最多不能超过两支,且作为第一指导老师的只能有一支队伍。

  三、竞赛内容

  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鼓励跨学科领域,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各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并进行分析,形成作品,撰写论文。要求制作PPT进行汇报。

  每支队伍陈述5分钟,答辩5分钟。汇报研究背景、目的意义、方法、内容、技术路线等。

  四、竞赛时间安排

  1、9月30日—10月12日,学院组织报名;

  2、10月17日 比赛。

  五、奖项设置

  校内竞赛设一、二、三等奖,从中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获得省级或国家级奖项,学校将按获奖等级给予相应第二课堂成绩等。

  六、报名

  各参赛队员请于2022年10月12日之前书面递交(科技楼6043)或微信拍照递交由学院盖章的参赛报名表1份(报名表见附件)。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辛华,13789855251,或加微信联系。

  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9月27日


报名表.docx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