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通知

关于公布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届制冷空调创新设计大赛报名的通知

    02.09.2022 12:33:59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数:0

各单位:

       在“双碳”背景下,为了在相关专业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人才成长,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热情,检验大学生制冷空调创新能力,为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现举办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届制冷空调创新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

一、组织机构

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 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二、竞赛主题

  绿色共享,双碳有我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22年7月20日起到2022年9月20日截止

作品上交时间:2022年9月20日19:00-21:30将纸质版作品连同报名表送交至工程楼315办公室,电子版9月20日21:00前发送到邮箱2173268119@qq.com

 四、活动对象

  青岛农业大学所有在校学生

 五、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制冷空调领域的工程设计和创新设计两类。其中工程设计类项目可利用组委会提供图纸(见附件),也可自选图纸,进行暖通空调系统相关工程设计或方案选择。竞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所列领域:

   (1)人工环境调控设备的开发;

  (2)制冷、暖通空调工程设计的新方法、新方案;

  (3)农业建筑环境调控及能源系统及技术;

  (4)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空气能等再生能源的应用;

  (5)农业建筑环境控制系统的能源系统匹配;

  (6)气调库、食品、生物等贮藏加工过程制冷空调系统;

  (7)制冷空调宣传与教育的原创影片、短片或者视频;

  (8)制冷空调外观新设计;

   (9)日常生活中契合竞赛主题的小发明与小创造;

  (10)国外制冷空调新技术的翻译与传播及本土化应用分析;

  (11)制冷空调新自动化控制方法、控制策略、控制系统方案。

 六、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参赛以小组或个人为单位参赛,(若以小组为单位,每组组员人数不得超过3人),每组可聘请指导老师1-2名。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小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3、作品形式:与竞赛主题相契合的、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设计、方案、发明创造照片、绘图,绘画等。可以在原有设计上进行改造,使之功能更加趋近节能减排需求;也可以自己进行创新,设计出符合主题要求的作品。

  具体格式要求请见附录。

  4、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七、申报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制冷空调作品,不得涉及知识产权或其他法律纠纷;

  2、参赛作品绘图标准、行文严谨、设计新颖、语言规范;

  3、大赛作品递交截止时间:2021年9月 20日。参赛作品各学院收齐统一打包,并以学院+作品名称作为文件名如“建工学院+相变材料的保暖设计”网上提交(包括统计表和作品,按照工程设计和创新设计分类统计),发送邮箱(qauhvac@163.com),发送邮件主题与文件名称相同,对于因邮件问题引起的作品漏评、错评,大赛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4、特别说明:

  本次参赛作品及说明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大赛组委会有权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宣传,获奖作品版权归赞助单位所有。

  对于因参赛单位统计表中单位名称不全及个人名字错误造成的证书制作文字错误,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5、对于选手多件作品参评均获奖的情况,以该选手获得最高奖项进行颁奖及奖励、不累计。

八、奖励

  1、竞赛设立等级奖、和优秀组织奖两类奖项。

  2、等级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3、优秀组织奖由组织委员会对竞赛组织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提名,报竞赛委员会讨论通过确定。

  比赛联系人:陈宏楷 联系方式:17663951795

                                                 创新创业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7月10日

 

 

 

编辑:李虹俐

责任编辑:于云菲


2022年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届制冷空调设计大赛(2)(1).doc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