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简介

我校成功举办2021“外研社 国才杯”阅读、写作大赛校级选拔赛

    24.10.2021 21:09:05           浏览数:0

  青岛农业大学2021“外研社·国才杯”阅读、写作大赛校级选拔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有2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初露,英语专业张子兰、吕嘉雯、张语函同学脱颖而出,顺利晋级省赛。

  2021“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大赛再次提升赛题含金量。首轮写作大赛既聚焦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同时致力于引导大学生放眼世界,培养全球视野;阅读大赛赛题在阅读量和题目难度设置上更加科学规范,赛题选篇的话题和体裁更加丰富多样,对参赛选手的阅读速度和阅读广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写作大赛初赛时长120分钟,赛题包括一篇议论文,一篇说明文或应用文。阅读大赛初赛时长110分钟,设置三大模块客观题:“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全面考查选手们的阅读广度、信息获取、分析判断、逻辑推理等复合英语能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是“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呈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体现智慧、展现创新的沟通平台。大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大学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引导其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追求卓越、永攀知识高峰,行胜于言、肩负时代责任,全面发展,成器成才。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222